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创先争优活动 > 活动动态
生态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弘扬五四精神 促进科技创新”座谈会
发表日期: 2009-05-06 作者: 文章来源:生态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200954,正值五四运动90周年纪念日,生态中心党支部在科研大楼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以“弘扬五四精神 促进科技创新”为主题的座谈会,会议由生态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潘开文研究员主持,参会人员包括生态中心科研骨干、职工党员、学生党员等,所党委办公室主任陈笺同志应邀到会指导学习活动。大家围绕五四精神的核心价值、时代意义和在历史新起点,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学习情况就如何弘扬五四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

  与会的研究员、副研究员等对青年一代寄予了厚望:一是希望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自身的发展同集体的发展和国家的命运结合起来,积极为中心和所里发展献计献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多做贡献;二是希望青年同志们强化道德素质,提高综合修养,在科学研究过程中做到求真求实,拥有良好的科研操守,肃清学术不端行为;三是希望青年同志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扎实工作,要戒骄戒躁、甘于寂寞、乐于奉献。罗鹏、包维楷、郑霞、徐波、陈良华、李艳、胡蓉、尹亮、陈夫贵、刘庆等同志先后在会上发言。

  支部号召中心青年认真学习胡锦涛总书记52在同中国农业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和李长春同志在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新起点,用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激励我们,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高举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练就执著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团结一心,加大创新力度,提升创新能力,为长江上游生态建设、地震灾区生态恢复和生态经济的发展贡献青春和热血。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