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创先争优活动 > 活动动态
加强骨干培训,深入学习实践
发表日期: 2009-05-02 作者: 文章来源:党办
打印 文本大小:    

  为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科学发展观指导我所党务工作和党组织自身建设,为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政治核心和组织保障,2009429,所党委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召开了党务工作交流培训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各党总支(支部)委员42人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汪光泽同志,党委委员、所长吴宁同志做了专题报告,部分支部做了典型发言。党委副书记叶彦同志主持会议。

  这次活动是我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所党委高度重视,为搞好培训交流活动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会上,党委书记汪光泽作了题为《以科学发展观指导我所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几点思考》的专题报告。汪书记围绕党组织的基础理论、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务干部的工作方法等内容,结合我所实际,从科学发展观的角度重点阐述了对基层党组织的性质、定位、作用、党支部建设等方面的理解。同时,提出了对基层党务干部的工作要求。他说,在贯彻新时期办院方针、实施创新三期发展战略、建设“四个一流”研究所的发展进程中,党务工作者要“务正业、干实事、创新招、练内功”。一要坚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种好责任田;二要始终坚持联系实际,落实党建工作本身的要求,坚持“以人为本”,积极为中心工作服务;三要树立新观念、开创新局面、创新工作方法、实施新举措,积极探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四要认真学习党的科学理论,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工作实效。汪书记的报告使与会同志对党务工作不断求实创新的思路和方法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党委委员、所长吴宁同志对党务工作如何服务于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作了专题发言。他指出,在创新三期跨越发展阶段做好党的工作,一定要结合我所实际情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院党组的相关要求。他强调,党务工作一要有目标,党务工作者要不断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增强主人翁精神,增强责任感,树立崇高理想,围绕中心工作,着力解决涉及我所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二要有激情,要以推进创新文化建设为载体,把党建工作与依法治所、以德兴所紧密结合起来,以营造良好的精神文化氛围和正确的价值导向为重点,不断增强生物所人的斗志;三要有方法,党务工作者要更多思考工作中不符合客观规律的东西,在学习中善于发现规律、适应规律、应用规律,以科学发展观的角度不断推进党的工作。

  组织人事处副处长、党办主任陈笺作了《支部的主要工作及发展党员的程序》的报告,系统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职责、主要工作和发展党员的程序等党务工作知识。生态中心党支部书记和微生物中心党支部书记从党员队伍建设、团队精神的培育、党支部工作与科研、管理工作的融合等方面介绍了党支部服务科技创新、保障中心工作的生动案例和工作经验。

  会议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促进研究所发展、主题报告和典型发言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围绕主题积极发言,对比查找自身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并就我所的创新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此次培训活动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对我所开展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党建工作必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