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创先争优活动 > 活动动态
生态中心党支部召开学习科学发展观战略研讨会
发表日期: 2009-05-05 作者: 文章来源:生态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5月4日,生态中心党支部按照所党委、所务委员会的战略部署,在科研大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战略研讨会,会议主题是听取科研骨干关于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快生态中心和我所发展的意见与建议。所党委办公室陈笺主任应邀到会指导学习活动。 
  会议由生态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潘开文研究员主持。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就如何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统筹生态中心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找出了生态中心和我所目前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大家反映的问题包括完善职称评定、考核评价体系、人才引进、合作与学术交流、研究生素质培养、激励机制、干群关系等方面,并针对发展中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建议,比如针对中心学术交流不足的问题,建议提高学术报告的质量,增强吸引力,激发听众的兴趣,争取将学生参加学术交流纳入学生素质培养考核体系,从职业道德、创新文化以及机制方面加以引导,繁荣学术交流氛围,提高创新水平;针对研究生素质培养教育,建议丰富研究生的社会实践活动,加强研究生的人生价值观教育,加强研究生就业指导与培训,完善研究生素质考评及培养体系等。生态中心主任刘庆研究员结合生态中心的发展,阐明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意义,并就我所和中心在实践科学发展观方面的经验进行了介绍,提出管理制度建设尚需进一步科学、规范和健全,以协调高效地推动我所和中心的发展。陈笺同志对此次座谈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理论的含义、核心和方法以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性,同时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罗鹏、尹春英、林波、庞学勇、向双、尹华军、何其华、彭幼红、高宝莼、阎晓丽、包维楷、李芳兰、王芋华、郑霞、王蓓、徐波、陈良华、李艳、胡蓉、尹亮、陈夫贵等同志先后在会上发言。 
  此次座谈会进行了近3个小时,通过大家热烈的交流和讨论,深化了大家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激发了大家投身于中心和我所加快发展的热情,明确了生态中心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坚定了创建一流研究中心的信心,真抓实干,潜心研究,为建设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和服务西部山区多做贡献。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