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
工作简报(第二十期)--成都生物所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专题会
发表日期: 2013-12-27 作者: 文章来源:党办
打印 文本大小:    

 1212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专题会。会议由成都生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主持,所长赵新全,副所长张国林,副所长、纪委书记刘庆参加会议。成都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彭丽玲,督导组成员陈胜利出席会议。  

 会上,叶彦代表所党委报告了该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和“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两个阶段的工作情况,对“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阶段的整改方案、专项治理方案内容及制度建设规划进行了汇报。党员领导干部个人对开展活动的情况也进行了“回头看”。认真回顾了前两个阶段的工作,查找的问题,边学边改的情况,提出了个人整改方案及下一步工作设想。  

 在教育实践活动前两个阶段,该所专门编发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资料,组织党员及干部进行了5次专题学习;通过意见箱、专题会、领导干部到联系点走访等方式听取意见,归纳汇总后形成7大类26条意见;通过谈心活动、对照检查、上级提、领导点等方式,查找出领导班子及该所存在的4大主要问题和“四风”方面存在的7大问题;领导班子认真查找问题存在的根源,提出了整改努力方向,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各党总支、党支部也召开了民主生活,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了深入自我剖析,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干部参加了双重民主生活会;召开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向职工代表通报了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领导班子做到边学边改,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已完成多项整改。  

 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阶段,该所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专门研究整改方案、专项治理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并向各职能部门布置了有关工作。提出了加强和改进政治理论学习等7大方面11条整改措施和会风文风专项整治等5大方面10项专项整治方案。整改措施和专项整治方案都由所领导牵头,有关部门落实。同时,要求各部门清理规章制度,提出废、改、立工作计划。同时,召开了“回头看”座谈会,广泛听取职工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已建议,并进行了问卷调查。  

 陈胜利认为,会议开得非常认真,对整改问题思考详细、全面,对个人分管工作的整改全面,涉及党建、创新文化、科研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目标管理等多方面。希望整改工作要注重实效,产生明显的效果。关键要抓重大创新项目产出,完成让职工看得见、能感触、摸得着的重大整改事项。他指出,教育实践活动一、二阶段的工作都做得非常认真,要善始善终地完成整改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的各项工作。  

 彭丽玲对专题会给予了肯定,并希望细化整改措施,完善规章制度,认真对待遗留问题,多做细致的思想工作,积极吸引优秀人才,按照中科院党组的要求推进科技创新,改变研究所的面貌。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