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平安成都铁拳行动 > 安全案例
[火灾]一起干燥物料分解燃烧事故

   发生日期:1987年10月27日。

  发生单位:上海某化工厂。

  事故经过:1987年10月27日包装工序的设备发生故障而系统未停车,干燥后物料直接放入成品桶包装。时隔不久,操作人员发现包装桶内物料温度很高,塑料袋也软化了。尺管采取了措施,但已无济于事,一桶物料开始燃烧,并引起连锁反应。成品一桶接着一桶分解燃烧。消防队赶到现场后,将未燃烧的成品桶隔离,终于未酿成大灾。但当班已分解的成品约2.4t。

  原因分析:干燥后物料温度较高。按正常操作物料应经包装工序提升输送,输送同时起冷却作用。但包装工序设备故障后,物料未经冷却直接入桶包装,引起分解燃烧。

  教训:干燥后的成品必须经过充分冷却后方能入桶包装。

   来自: 安全管理网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