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平安成都铁拳行动 > 安全案例
[火灾]甲醇精馏火灾事故
   一.事故经过

  某化肥厂,甲醇精馏试车。在试车过程中发现吸收不凝气的排放槽里水满了。随即将排放槽的水放到地下槽,启动地下槽的液下泵,由地下槽水泵将含醇水打入地沟。在启动液下泵的同时,地下槽着火。

  二、事故原因

  由于排放槽水已满,气体进口靠近下部,二甲醚会在排放槽底部充满,在启动泵的同时,有火花产生,导致二甲醚闪燃,引起火灾。

  三、事故教训

  本身把地下槽的水放进地沟不符合要求,还好火势很快被控制,如蔓延到地沟,后果不堪设想。

   来源:EHS中国网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