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成都军区某部领导慰问地震中获救的成都生物所老专家
发表日期: 2009-05-12 作者: 刘刚君 文章来源:综合办
打印 文本大小:    

  2009年5月6日下午,在副军长张兆垠少将带领下,成都军区某集团军领导一行8人专程到成都生物所看望慰问该所在汶川大地震中受困绵竹后被部队成功解救的老同志。

  所党委书记汪光泽,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叶彦,副所长张国林,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获救人员代表、研究所职工代表一起在所门口对部队首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为他们献上鲜花。

  张兆垠少将回顾了部队在“5·12”汶川大地震中抢险救灾的艰险历程。他表示,老科学家们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在成功营救各位老专家后,部队一直非常关注被救老同志的身体健康,这次受军长、政委的委托专程来所看望慰问各位老同志,希望各位老同志心情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张兆垠少将及其他部队领导向与会各位老同志赠送了慰问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

  汪光泽书记代表所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对部队首长及全体官兵表示深深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表示,一年来,我们始终满怀感动和感恩之情。成都生物所800多名职工、研究生将永远铭记人民子弟兵的英雄壮举。作为中国科学院的研究所,唯有不断加强科技创新,为灾后重建工作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为国家科技进步和社会经济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李逸、赵德华等被救老同志眼含热泪地回忆了部队官兵冒着生命危险营救他们的情景,对部队官兵的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表示深深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张兆垠少将一行还在汪光泽书记陪同下参观了成都生物所两栖爬行动物博物馆。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