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工作简报第25期—边学边改见实效
发表日期: 2009-06-12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工 作 简 报

 

 

 

25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深入学习

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9年6月1

 

边学边改见实效

 

成都生物所党委在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结合创新工作实际,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坚持边学边改,突出实践特色。

在第一阶段的学习实践活动中,成都生物所通过多种渠道,已经收集了近40条意见和建议。所领导班子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认真分析,对一些能够立即整改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对一些需要调研的问题安排了调研;对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初步进行了梳理,将分类逐一研究完善;对一些不符合国家政策的问题和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向职工群众进行了细致的解释,得到了群众的理解。

成都生物所针对加强科研平台建设的建议,加快推进中国科学院西南生物资源与生态环境研究平台建设工程的各项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开工前的准备工作,争取尽早开工建设。积极组织科研人员做好申报“环境与应用微生物重点实验室”相关材料的工作,已初步完成第一阶段工作,为重点实验室的申请奠定了基础。针对离退休职工反映的问题,所党委、所务委员会采取了如下措施进行整改:一是加强对离退休工作的领导。认真落实中组部10号文件精神和院党组关于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党委和行政领导亲自听取离退休职工的意见,向他们通报研究所的情况。二是在分院统一协调下,已解决离休干部的补贴问题,正积极反映退休职工这方面的意见。同时,研究所已制定了《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离退休人员帮扶管理办法》等。三是加强党支部建设。根据我所退休人员的实际情况,把原来的退休职工党支部调整为4个支部,并选举了党性强、身体好、热心为大家服务的退休党员担任支部负责人,进一步完善和强化了退休支部工作体系,为进一步开展退休党员的服务、管理教育,推进退休职工的“三自管理”奠定了基础。四是加大了离退休工作的条件支持。为了更好地开展退休工作,支持他们开展“三自管理”,研究所在原来退休活动经费的基础上大幅度增加了活动经费,建立了活动经费所统筹预算,所、支部两级管理使用的制度,使各支部能组织本支部党员和联系的退休职工有计划地开展有活动。五是建立了领导干部联系离退休工作的制度。确定了所党委书记、副书记分别联系离休党支部和退休党支部的制度,并参加他们的学习、讨论,向他们宣讲科学发展观,听取他们的意见等。六是加强管理。党委把退休支部的工作纳入全所党建工作统一部署、统一指导、统一检查、统一总结、统一评比,加强了对支部的规范化管理。对新上任的退休支部负责人进行了工作培训,开展工作交流。针对要求尽快发放“中国薯蓣甾体药源植物的研究与产业化开发”项目获奖奖励的意见,研究所及时协调,目前这一问题已经得到了解决。

成都生物所还将在后续学习实践活动中继续关注解决好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把深入学习、注重实践的特点贯彻始终。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