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我成长
发表日期: 2011-06-01 作者: 吴雨函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今天是您的生日,我亲爱的中国共产党。凝视着飘扬了90年的党旗,怎能不忆起我脑海中红色的记忆?怎能不激起我胸膛中的自豪的热浪?穿过革命战争的狂风暴雨,伴着开国大典的礼炮轰鸣,托着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带着市场经济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可喜成果以及“十二五”规划的宏伟蓝图,中国共产党历经90载风雨历程,豪迈地跨进了新时代,孕育着新的希望、新的理想、新的奋斗、新的收获!

忆往昔峥嵘岁月,无数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先烈、仁人志士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为了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抛头颅、洒热血,历经百般磨难,付出了鲜活的生命。在新中国黎明道路上,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以百万雄师将红色政权建立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

经过烈火的治炼和风暴的洗礼,党旗更显得艳红绚丽。透过鲜红的党旗,刘胡兰、江姐、王成……他们用生命对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给予了生动地阐述。在他们的激励下,一代代共产党员冲锋陷阵,前仆后继,取得了革命斗争的伟大胜利,使党旗飘扬在困难中国的每一寸角落;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虽然没有血与火的洗礼,没有枪与炮的轰鸣,却有雷锋、王进喜、焦裕禄……为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建设添砖加瓦;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过程中,孔繁森、牛玉儒…...又为我们诠释了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深刻内涵。党旗,你由老一辈无产阶段革命家精心织成,经历了革命战争的严峻考验,更加红艳;你由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高高举起,经受了商品经济浪潮的洗涤,又由继往开来的领路人稳稳擎起,在市场经济大潮中巍然屹立。

你的每一根纤维都闪耀着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光芒,映红了神州大地,永远燃烧在炎黄子孙的心里。作为炎黄子孙,我们骄傲,我们自豪,我们可以挺直腰板,拍着胸脯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坚强不屈的民族,一个伟大的民族!” 

在党旗的运行轨道上,在共和国奋进的年轮上,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党旗红、国运昌、民族强,个人的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华夏儿女沐浴着党的阳光雨露,聆听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庄重旋律,走进了新时代。共和国用壮丽的事业和繁荣昌盛迎来了党的90华诞,各族人民在党的思想鼓舞和指引下,踏着新时代的鼓点,迎着飘扬的党旗,创造出这个时代最美妙的“歌舞”。

今天,当我们站在新世纪的春风里,沐浴在新时代的阳光下,那过去的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岁月和艰辛历程应该深深地铭刻在我们心里,新的形势和任务赋予共产党员新的时代内涵,为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以先进的思想、理论武装自己,端正人生态度,为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确定正确的方向,同时促进各项工作的全面提高。让我们用慷慨激昂的入党誓词再一次激励我们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斗志和决心,投入到建设共和国的洪流中去,用激情和活力谱写新时代建设宏伟乐章的最强音!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