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创先争优活动 > 活动动态
我所征求侨联、民主党派人士意见和建议
发表日期: 2009-05-22 作者: 文章来源:组织人事处
打印 文本大小:    

  近日,所党委组织召开了侨联统战、民主党派座谈会,听取他们对我所加快发展和所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所侨联成员,九三学社、民盟等民主党派成员共2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党委书记汪光泽,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叶彦等所领导出席会议。座谈会由侨联组长张光恕同志主持。 
  这次座谈会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主题,旨在学习实践活动的第一阶段收集侨联和民主党派人士的意见和建议。会上,汪光泽书记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经济发展为主线,系统宣讲了科学发展观形成的历史背景、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叶彦副所长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我所近期发展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会人士围绕我所发展中存在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研讨,并积极建言献策。 
  会上,张光恕、刘克鑫、周正质、王明义等同志结合我所的发展历史畅谈科学发展的重要性,为研究所的发展献计献策,既充分肯定了我所在三期创新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也对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大家在发言中谈到,科学发展观是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大发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科学发展观在继续接受实践检验的同时,还将通过全党全国人民的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丰富、完善和发展。大家认为,这次学习实践活动突出的特色是实践,这是国家发展、地区发展、我所发展的现实需求和根本保证,我所的创新发展应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破除旧观念、开辟新局面。 
  看到30年来我国的飞速发展的实际,展望未来美好的前景,大家心里都十分激动和振奋,从心里感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性。大家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还就我所的战略发展,发挥老科协、退休职工作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比如,希望研究所在大力进行宏观生态研究的同时进一步发展微观生态学,并将微观生态研究和微观环境研究相结合,集合力量,形成特色;利用我所在沼气研究领域的经验和技术,建立产学研联合实体;为发挥老同志、老专家的余热提供更多的平台,充分发挥老科协作用等。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