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创先争优活动 > 活动动态
我所举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家辅导会
发表日期: 2009-05-12 作者: 文章来源:组织人事处
打印 文本大小:    

    所党委于5月11日上午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家辅导会,邀请成都市委党校刘益飞教授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动又好又快发展”的专题讲座。这是我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调研阶段的重要学习内容之一。会议由党委书记汪光泽同志主持。我所近150位党员同志参加了专家辅导会。
     刘益飞教授结合四川省的省情,分别从科学发展观形成的历史背景、理论体系、主要内容和实践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深情并茂地讲解。他说,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重在实践,重在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重在建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制度机制;研究所一定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自身的科研实际,形成可以促进研究所又好又快发展的体制机制。他从科学发展观的角度,就如何建设科学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项目评估机制、激励机制等进行了系统的讲解。他强调,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长期的任务,在实践中要处理好科学发展好与快的关系,形成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处理好统筹发展的问题。刘益飞教授的辅导为我所党员提供了一次系统而全面地学习科学发展观的机会,赢得了全体党员的一致好评。通过近3个小时的辅导学习,我所党员同志加深了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第二阶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报告结束后,汪书记代表我所全体党员对刘教授的精彩讲演表示感谢,同时对我所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第二阶段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说,经过1个多月的学习调研,我所已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的任务,并为整个学习实践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我所在第二阶段能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式,推动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