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创先争优活动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第13期)-成都生物所党委举行党史知识讲座
发表日期: 2012-10-27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成都生物所党员、青年职工和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2012年6月21日,所党委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党史知识讲座。党办主任陈笺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党史》的讲座。党委书记汪光泽出席,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叶彦主持讲座。

讲座运用大量史实资料,以重大历史事件为主线,全面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建立、国共的第一次合作、“八一”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五次反围剿、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十年“文革”到改革开放的90余年的伟大历程,展现了一幅幅波澜壮阔的历史场景,用历史告诉大家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谋福祉的党。

叶彦在总结时强调,广大党员、青年职工、学生要通过党史的学习、中国近代史的学习,深刻理解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走向民族的独立、富强是历史的必然选择;要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和方法去认识问题、分析和解决问题。叶彦要求各党支部要以基层党组织建设年和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性教育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全所党员、青年职工、学生80余人参加了讲座活动。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