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支撑系统 > 公共技术中心 > 中心动态
成都生物所公共技术中心与农业中心举行座谈会

  1118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公共实验技术中心与农业中心举行了交流会,副所长刘庆参加会议。  

  刘庆认为技术中心与各大中心进行交流,了解科研的实际需求,才能实现技术中心管理方式的改进,技术水平的提高,更好地满足科研的需求,起到技术支撑作用。另外,为提高仪器管理员的工作积极性,绩效要与技术服务工作挂钩。   

  余懋群表示如果科研人员与技术员的有效合作可以解决科研中的很多瓶颈问题,可以尝试三条途径进行合作:属于科研性质的测试收费可以提高,或者以成果共享形式,或者以联合申请课题来进行技术攻关。另外,仪器属于专业人员检测,收费可相对高些,如果是自行测定,价格不可定太高,收费决定于送样量,超过一定数量,价格应再适当优惠。王涛认为稳定一支高水平的技术队伍对研究所非常重要,不能单纯以测试收入来考核技术中心。农业中心认为现有的荧光定量PCR仪已过于老化,希望能尽快购置一台数字化荧光定量PCR仪,更有利于分子生物学实验的开展。下一个修购计划中添置一台能测定大分子量蛋白的高分辨质谱仪,用于小麦品质的分析。 

  周燕表示将会充分考虑农业中心的建议,对仪器使用管理、修购计划的仪器需求和部分成本核算制定收费标准方面做出适当的调整,并强调技术中心今后将加强和各研究中心的沟通交流,在仪器的有效管理和修购计划中发挥技术中心的作用。  

  两个中心就如何提高仪器的使用效率,分子仪器室的管理规范和刷卡系统管理中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