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与阿坝州南坪国有林保护局交流座谈
发表日期: 2024-04-15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410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与阿坝州南坪国有林保护局交流座谈会在成都举行,成都生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刘刚君主持座谈会并讲话。阿坝州南坪国有林保护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文坛,成都生物所科技处处长李东、研究员潘开文出席会议。

李东从历史发展情况、人才队伍建设、研究所定位、学科建设、科研进展等方面介绍了成都生物研究所的基本情况。李文坛介绍了阿坝州南坪国有林保护局在天然林保护、生态保护建设、生态修复等方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

刘刚君对李文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刘刚君书记指出,高水平维护生态安全、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是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和阿坝州南坪国有林保护局的共同职责,双方都要做好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大文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之以恒做好长江上游生态保护的相关工作,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是水库、粮库、钱库、碳库”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充分利用长江上游丰富的林地资源,抓好森林“四库”建设的相关工作。建议双方通过项目合作,针对关键核心技术开展研究,并把科技运用到生产中去,发展新质生产力,既为企业解难题、增效益,又充分发挥和体现科技的巨大作用,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林下经济、野生花卉、森林蔬菜、智能化管理与监测、科普研学新模式、森林“四库”建设核心技术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开展了深入讨论和交流。李文坛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议表示由衷感谢,希望后续双方加强交流与合作,积极探索合作共赢新机制,共同推动生态保护与生态建设跃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阿坝州南坪国有林保护局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高卫中,成都生物所科技处和生态领域有关人员参加座谈。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