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抢占制高点 启航新征程
——成都生物所召开2024年度全所职工大会暨表彰大会
发表日期: 2024-02-05 作者: 文章来源:所务办公室
打印 文本大小:    

 2月4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召开2024年度全所职工大会。会议以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明确今后一个时期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总体思路,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会议由纪委书记李铁牛主持。 

 副所长(主持工作)李家堂代表所领导班子作研究所2023年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研究所一年来围绕“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的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传递了以“奋斗者为本”的发展思想,阐述了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指引,如何从“学科重塑”“队伍重塑”入手激发研究所创新活力的发展思路。他希望全所职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挑重担,既要“走出去”开拓视野,也要“请进来”共谋发展,为研究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副所长刘刚君以《加强党建引领,提升队伍效能,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组织保障》为题作专题报告。全面梳理了党建人才工作现状,分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从“树立、重塑、提升、优化、加强”五个方面,阐述了下一步党建人才工作如何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重点发力。  

 副所长陈槐从围绕中心支撑发展的角度作专题报告,重点阐述了如何从资源配置利用、学生高质培养、提升品牌效能等方面支撑研究所科技创新的发展思路。  

 副所长谭周亮从科研发展的角度作专题报告,分析了现状与问题,并从学科布局、项目争取、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阐述了下一步创新发展的主要思路。  

 纪委书记李铁牛以案例分析的方式作了警示教育专题报告。  

 大会还表彰了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2023年度考核优秀部门及项目组、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2023年度考核优秀职工。


李家堂作报告

刘刚君作报告

陈槐作报告

谭周亮作报告

李铁牛作报告

2023年度考核优秀部门、项目组

2023年度考核优秀职工代表(一)

  

2023年度考核优秀职工代表(二)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