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举办“一带一路”粮食安全论坛暨2024年热带农业科技合作国际学术交流会
发表日期: 2024-01-30 作者: 李辉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1月21日至23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与三亚市热带农业科学技术研究院等单位在海南三亚共同承办了“一带一路”粮食安全论坛暨2024年热带农业科技合作国际学术交流会。200多名来自中国、老挝、缅甸、马来西亚、泰国、巴基斯坦、尼泊尔、多哥、尼日尼亚等12个“一带一路”国家的专家学者、产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成都生物所副所长谭周亮研究员、作物分子育种项目组组长王涛研究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特邀钱前院士为大会主席,并邀请了张景中院士、谢华安院士、盖钧镒院士与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向前院士、杨启明院士及ANSO秘书处执行主任曹京华先生、CGIAR前秘书长/FAO助理总干事王韧先生、老挝国立大学副校长 Mr.Phosy Thiphavanh 等国内外知名农业领域专家学者和产业代表。  

 本次大会围绕“交流热带农业科技、展示农业合作成果;聚焦一带一路农业、服务世界粮食安全”主题,通过致敬行业先驱、粮食安全面对面、“一带一路”粮食安全三亚宣言、主题报告(线上线下结合)等活动,响应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携手实现共同发展繁荣”号召,突出“南繁硅谷”和“杂交水稻”两张国际名片亮点,展示交流“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热带农业科技国际合作学术成果与经验,全面发挥南繁硅谷、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深入推进“一带一路”热带农业发展的交流合作,构筑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粮食安全命运共同体。  

 成都生物所李辉助理研究员在会上介绍了依托于成都生物所的“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稻麦品种技术创新转移联盟(ANSO-RWIT)在优良稻、麦种质基因资源发掘、育种利用、品种选育、品种技术试验示范、技术成果转移转化与推广应用等方面的主要工作进展。  

 

 

 

 图1、“一带一路”粮食安全论坛暨2024年热带农业科技合作国际学术交流会会议现场

 图2、中外参会代表在会上宣读“一带一路”粮食安全三亚宣

 图3、钱前院士做“从水稻育种成就看种子的力量”大会报告

 图4、大会粮食安全面对面专家论坛

 图5、成都生物所李辉助研介绍“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稻麦品种技术创新转移联盟(ANSO-RWIT)工作进展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