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助推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两翼齐飞”
——成都生物所参加万物好奇·川观科普日启动仪式
发表日期: 2024-01-24 作者: 仇莹莹 文章来源:知识管理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123日,由四川日报、四川省创新驱动发展中心及四川省科技交流中心联合主办的万物好奇 川观科普日的启动仪式,在成都天府宇宙线研究中心隆重举行。此次活动不仅是一场科普盛事,更是一个激发公众科学兴趣、提高全民科学素养的重要平台。 

 在璀璨的灯光和热烈的掌声中,一个由顶尖科研人员和科普专家组成的“既懂科学,又会科普”的团队——川观科普顾问团,正式成立。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印开蒲研究员被聘任为川观科普顾问团首批成员。 

  

印开蒲被聘任为川观科普顾问团首批成员 

 更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两栖爬行动物标本馆和六大科技馆(博物馆)共同组建“1+X”科普联合体,发起“1+X”科普活动计划。在这个模式中,“1”代表着四川日报的全媒体与数字化科普基地,而“X”则代表着省市内的优秀科普基地。这一联合体的成立不仅加强了各机构间的合作,更将为公众带来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1+X”科普活动计划启动仪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学普及是创新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成都生物所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普工作的系列论述和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导,通过聚集专家智慧,积极动员更多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普事业,成都生物所不仅在科普领域作出了卓越贡献,更将在抢占科技制高点,为国家的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