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跟着垃圾去旅行
——成都生物所生活垃圾源头分类与综合处理科学探究计划
发表日期: 2024-01-08 作者: 张轶佳 文章来源:知识管理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video:跟着垃圾去旅行]

 1月6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知识管理中心和生物质能源项目组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科普活动。活动地点选在了成都海诺尔环保科普基地,为成都市郫都区唐元小学的30名小学生提供一个深入了解垃圾分类与处理的机会。这次活动不仅包括了环保主题的科普小课堂,还有观看3D动漫《垃圾怪》和参与垃圾处理工艺流程的互动体验,让学生们在生动有趣的氛围中增强了环保意识。 

项目工作人员到校实施课程并参与学校教学研讨活动 

 这一研学活动是成都生物所在成都市小学推行的“生活垃圾源头分类与综合处理科学探究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自2023年2月17日起实施,致力于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养和实践能力。成都生物所利用科研团队的学科优势,通过实践教学方法,使学生们在参与和体验中深化对环保和科学知识的理解。在成都市棕北小学和唐元小学,项目工作人员已经开展了12次课程和2次教研活动,建立了一个融合环境教育、劳动教育和科学实践的课程体系,累计培训了1500多名学生。此外,该项目的培训视频还荣获了武侯区教育局“科学影像”一等奖,充分展示了项目的成效和社会影响力。 

获奖证书

 通过此项计划,成都生物所充分展示了其在提升青少年科技教育方面的社会责任。该计划得到了四川省科技培训项目“农村生活垃圾源头分类与综合处理技术培训”的支持。

同学们开展校园有机垃圾处理的科学实践的课程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