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2023年度研究生秋季班级活动顺利开展
发表日期: 2024-01-04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为增进同学间相互交流,加强班级凝聚力,丰富研究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促进研究生身心健康发展,近期,在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下,研究生部组织在学研究生各班级开展了秋季学期团建活动,由各班班委策划实施。 

 2023级博士新生班联合目前研究所在读的国际学生,组织了游览三星堆博物馆文化之旅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体验古代蜀国文明的辉煌成就,进一步了解中国历史文化。  

 2023级硕士新生班开展了以破冰为主题的团建活动,这也是该班入学以来的首次集体活动,班级组织开展了数字报团、猜名字、真人CS等活动,同学们热情参与,有效增进了同学们的了解,促进了交流。 

 2022级博士班组织了三岔湖环湖徙步活动,沿湖徙步的路上,动物学专业的同学带领大家观鸟识鸟,同学们都非常感兴趣,在围炉谈话、桌游、钓鱼等活动中,大家放松身心,不同学科同学间的交流促进了思维碰撞,探寻跨学科方向的实验灵感。  

 2022级硕士班组织了户外趣味活动,游戏活动包括飞盘、两人三足赛跑等。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舒展身心、放松思维的平台,营造了班级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  

 2021级博士班开展了主题为“增进友谊、快乐科研”的联谊活动,大家通过座谈交流心得体会,班委还精心组织策划了趣味游戏环节,如科研海龟汤游戏、音乐卧底、礼物盲盒交换等。  

 2021级硕士班因为毕业在即,为了更好的联系同学友谊,放松身心、调整状态,以更好的姿态面临毕业、就业等重要关头,开展了户外团建活动,班委组织同学们参加了多项趣味活动如诗词飞花令、听歌识曲、一二三木头人、你画我猜、魔法套圈等,给班级同学增添了一份美好的回忆。

 通过此次秋季班级团建活动,有效增进了各班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与交流,锻炼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提升了班级凝聚力。此次团建活动不仅促进了研究所不同专业同学之间的跨学科交流,也让同学们在心情愉悦的同时保持了在科研生活中积极进取、奋勇争先的动力。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