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彭长军等两位博士生荣获2023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
发表日期: 2024-01-04 作者: 闫晓丽 文章来源:人教处
打印 文本大小:    

 根据中国科学院公布关于公布2023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获奖名单的通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博士研究生彭长军荣获“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博士研究生解智杰荣获“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热烈祝贺获奖同学! 

 2023年度中国科学院共80人荣获中国科学院院长特别奖,400人荣获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  

 


获奖证书

 

 彭长军,中国共产党党员。2021级动物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为李家堂研究员,研究方向为蛇类演化遗传学。在读期间聚焦蛇类表型演化,选取全球极具代表性的蛇类物种,整合谱系基因组学、大规模比较转录组学分析方法及基因编辑等实验技术,综合探讨了蛇类起源及表型演化的遗传机制。以第一作者在Cell发表相关成果1篇,中国科学院大学团委进行了专题报道。彭长军——赴丛林山海寻自然之理,观蛇行斗折解演化之谜

 获奖感言:能够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奖我非常荣幸。我所获得的这些科研成果离不开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浓郁的学术氛围,离不开我的导师李家堂研究员一直以来的帮助,鼓励和支持,离不开课题合作者和课题组大家庭的帮助与陪伴。“坚持不懈,勇于挑战”是我在这几年科研工作中最大的收获。面对未知,只有敢于挑战,付出持之以恒的努力,不断提出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才能在不断收获成就感的过程中感受快乐。接下来,我将继续追寻我的科研梦想,砥砺前行。在追梦的道路上,没有终点。  

 解智杰,中国共产党党员。2021级环境科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导师为李东研究员,主要从事固体废弃物能源化和肥料化方面的研究。在读期间,以第一作者在Bioresource Technology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等期刊上发表相关成果3篇。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研究生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  

 获奖感言:非常荣幸能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感谢所里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科研平台,感谢授业恩师李东研究员数年如一日的辛勤栽培和倾囊相授,感谢组里各位兄弟姐妹的帮助和支持。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获奖同学风采(彭长军、解智杰)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