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汪其同博士荣获全国生态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发表日期: 2024-01-04 作者: 闫晓丽 文章来源:人教处
打印 文本大小:    

 2023年全国生态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揭晓,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2021届博士毕业生汪其同的学位论文《西南亚高山针叶林根际土壤碳空间变异规律研究》获评“第一届全国生态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尹华军研究员为该论文的指导教师。 

获奖证书

  全国生态学优秀博士论文是为提升我国生态学科的高层次人才培养水平,促进博士研究生的科研和创新能力而设立的,由国务院生态学科评议组组织评选。每年评选一次,每次不超过10篇,并给予奖励。  

  汪其同: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特别研究助理。长期以来围绕国家“碳中和”这一重大战略需求,以“根际”为切入点,重点围绕西南高寒森林根际土壤碳动态与调控机制开展了一系列前沿基础科学研究。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一等)”共2项科研项目。近五年来,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Journal of Ecology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Plant and SoilApplied Soil Ecology、《植物生态学报》等生态学和土壤学权威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12篇,其中2021年发表在《Plant and Soil》一文同时入选ESI高被引和热点论文。  

  颁奖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