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攻坚克难挑大梁 推动研究所跨越发展
发表日期: 2023-12-29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1228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李家堂副所长(主持工作)主持召开院特聘研究岗位科研工作者座谈会,讨论研究所在体制机制改革中的未来走向。30余位来自不同领域的科研工作者参与了此次会议,副所长陈槐出席会议。  

 李家堂首先传达了院工作会议的精神。这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他结合研究所的实际情况,强调成都生物所正处于改革发展的重要阶段。他呼吁全体职工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院工作会议精神,在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新部署中,积极谋划,踏实肯干,锐意进取,致力推动研究所的跨越式发展。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与会者围绕学科发展、团队建设、人才引进、考核评价及绩效分配等核心议题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在研究所发展的关键时刻,将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切实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  

 陈槐指出,当前我所发展需要从“队伍重塑”制度重塑”“学科重塑上下功夫,加强团结协作,在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破除层层阻力,推动研究所的创新发展。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家堂强调,研究所的发展与每个人的荣辱息息相关,紧密相连。处于关键发展阶段的成都生物所,特聘研究岗位科研工作者是研究所最重要的科技力量,关系着研究所的发展与未来,大家一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挑重担,将个人职业生涯发展主动融入到研究所的学科发展中,挑起研究所发展的大梁。他强调,成都生物所不仅是一个工作场所,更像是一个大家庭。每个人都应该抱着和研究所荣辱与共的决心,站在集体的高度去思考现在存在的问题,钻研解决方法,停止抱怨,主动去落实改进,主动出击,促进研究所的发展。  

 他还要求大家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团结协作,保持积极心态,用实际行动去擦亮成都生物所这张名片。他表示,研究所将秉承奋斗者为本的管理理念,打破阻碍科研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的体制机制,树立尊重人才、尊重创新的旗帜,激发创新活力。同时,他鼓励大家积极探索新技术,将其融入到个人的科研工作中,开展前沿性、领先性的研究。  

 与会人员对未来充满信心,认为挑战与机遇并存。大家将树立“以奋斗者为本”的理念,规划新的未来和发展方向。他们决心与研究所共同成长,攻坚克难,为“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战略目标贡献力量,共同推动研究所的跨越式发展。  

 人事教育处处长罗傲霜参加了此次会议。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