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参加南亚湿地的保护和可持续管理圆桌研讨会
发表日期: 2023-12-28 作者: 鞠佩君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121415日,由南亚湿地国际组织(WISA)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ICIMOD)联合组织的关于“通过区域合作与交流合理利用南亚湿地”的拉姆萨尔国家协调中心圆桌研讨会在尼泊尔博卡拉召开,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副所长陈槐和博士后鞠佩君应邀赴会,开展学术交流和湿地考察工作,顺利完成本次出访的各项计划任务。  

 会议讨论制定了南亚湿地保护和合理利用区域平台的运作模式,包括制定区域湿地管理平台的运作模式,向《拉姆萨尔公约》提交一份关于建立南亚拉姆萨尔区域倡议的提案;确定区域平台的关键活动,如能力建设、研究和知识共享,并确定其优先次序;计划对高海拔湿地进行区域测绘和管理审查,以改善数据的可得性和管理;确定筹资机会和资源调动战略,以确保区域平台活动的可持续性。 

 陈槐研究员就泥炭地和湿地方面开展的相关研究工作进展通过报告形式在研讨会上进行了分享。报告后,出访团与参会人员就高海拔湿地研究的进展与发现进行了广泛交流与讨论,并提出了若干基于科学研究的湿地碳库管理政策建议。研讨会后,参会人员一起前往国际重要湿地费瓦湖湖滨进行了湿地考察。  

 来自尼泊尔、孟加拉国、不丹、中国和印度等国的政府官员及专家学者,以及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湿地国际等国际组织的代表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出访为今后开展深入的国际合作研究奠定基础。  

 研讨会进行学术报告交流

 “通过区域合作与交流合理利用南亚湿地”圆桌会议

 国际重要湿地费瓦湖湖滨湿地考察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