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以奋斗者为本 激发研究所创新活力
发表日期: 2023-12-21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12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李家堂副所长(主持工作)主持召开青年科学家座谈会,20余位来自不同领域的青年科学家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这次富有成效的交流中,青年科学家围绕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学科领域发展、科研成果产出及转化、职称评定及绩效考核、平台建设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并进行了热烈讨论,积极为研究所发展建言献策。 

 青年科学家研讨共同指出:研究所的发展离不开创新精神,而这种创新的动力源自每一位科学工作者的不懈努力,尤其是青年科学家的贡献不可或缺。为此,研究所可以在制度建设、资源分配、人才引进与培养、学科规划等方面进行创新性改革。这些措施不仅能激励广大科研工作者,更能点燃创新的火花,推动研究所实现跨越式的发展。

 听取了青年工作者的热情发言后,李家堂副所长表示,研究所将积极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他强调,以奋斗者为本,确保让想干事、能干事,有志于创新与成就的人才能拥有充足的机会、平台、资源和空间来发挥他们的潜力,并为他们营造出一种新的创新文化。他还鼓励青年科学家们走出去,到其他优秀的研究单位学习,并将加强优秀人才引入,以此搭建起一个优质的交流平台,营造出浓厚的学术交流氛围。他勉励青年科研人员坚守求真务实的精神,以卓越为标杆,积极调整研究方向,聚焦于研究所的学科发展部署,并为自己规划清晰而长远的科研蓝图。

 最后,所有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目标,本着“以奋斗者正青春,以奋斗者为本”的精神,团结一心,为研究所实现跨越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与研究所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