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获中科院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
发表日期: 2023-07-03 作者: 王皆恒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6月28至29日,由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主办的2023年中科院科普讲解大赛暨全国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下称科普讲解大赛)在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举办,来自53家院属单位的96名科普达人集结于此。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两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等奖、三等奖,并获得晋级国家级赛事资格,被主办方授予大赛“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 

 本次大赛分为半决赛、决赛两个阶段。在628日的半决赛中,来自中国科学院院属53家单位的百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30位选手入围决赛。29日,决赛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向大众展现,观看量超38.6万人次。成都生物所王皆恒以《不完美的眼睛》为题,风趣幽默的解释了观众揭示了眼睛的种种结构缺陷,和其背后所历经进化发育的妥协。余佳凌以《布洛芬之旅》为题,为观众详述了药品剂型之间的区别,为受众科普了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市面上不同剂型的药物。两位选手凭借其沉稳的台风和精彩的演绎,分别排名第五名和第十六名,荣获本届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三等奖。 

 与往年相比,今年参赛单位和参赛选手数量均创历年新高,竞争异常激烈。成都生物所已连续多年积极参加相关科普大赛,并多次荣获中国科学院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中国科学院实验技能大赛一等奖、成都市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二等奖等奖项。成都生物所也将持续加大科普活动投入力度,贯彻实施“高端科研资源科普化”计划,推进“‘科学与中国’科学教育”计划,为进一步推动四川地区科学传播基础性建设和推动科学传播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做好青少年科学教育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皆恒比赛现场

余佳凌比赛现场 

一等奖颁奖仪式 

三等奖颁奖仪式 

生物所参赛人员合影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