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受邀参与第十二届环球自然日评审工作
发表日期: 2023-06-28 作者: 仇莹莹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近日,由成都博物馆、成都市科普教育基地联合会、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共同主办的2023年第十二届环球自然日 青少年自然科学知识挑战活动(Global Natural History Day四川赛区决赛在成都博物馆举行,本年度的活动主题是见微知著——自然界的小角度与大视野,比赛包含表演赛、展览赛(中英文组)、科普绘画赛、科学展演赛和故事播讲赛(中英文组)五个类别。活动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知识管理中心张轶佳加入科普绘画赛、科学展演赛评审组,仇莹莹加入故事播讲赛(英文组)、展览赛(英文组)评审组。 

 环球自然日 青少年自然科学知识挑战活动是由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Behring Global Educational Foundation)发起的,旨在激发中、小学生对自然科学的兴趣,提高其研究、分析和交往能力的公益性科普教育活动。参赛选手们根据年度活动主题展开研究,例如,科普绘画赛选手需要以场馆的展示资源为对象,在指定场地和时间内,限定规格的纸张上,以绘图加科普性文字描述的形式进行艺术创作;展览赛的选手需要在限定空间范围的结构性装置上,将选题研究的分析过程和解答内容以文本、影像、标签、标示、制作物等方式进行可视化表现和展示,完成评审答辩;英文故事播讲赛的选手需要通过对素材库提供的英文科学故事进行理解、熟记,在限定的时间内组织语言完成脱稿讲述,并回答评委的提问。

 活动将自然科学知识和多样化的展示、表现手段相结合,让参赛选手们在探索的过程中发现自然的美丽多彩,提升科学素养,并通过组队参与、共同研究的方式,理解团队合作精神,传播普及科学知识。 

  科普绘画赛现场

  

科学展演赛评审现场

展览赛评审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