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职能三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分享会
发表日期: 2023-06-02 作者: 田小亮 文章来源:职能三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530日上午,职能三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进行读书分享。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长江分享了党章学习体会。他指出,党章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党内的普遍行为规范,既保障党员权利又约束党员言行。建党以来,共修改完善党章18次,每次修改都是对党的实践经验的最新总结,体现党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最新成果。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共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37处,条文部分13处。他还带领全体党员再次重点学习了二十大之后党章的修改内容。 

 汪智姝分享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学习体会。她谈到,这本书提出的深入调查研究做好工作方案、年轻干部提高科学决策能力一定要进行可行性研究等观点和方法对办公室开展综合协调、督办等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办公室工作尤其要避免形而上学的思想方法,只有深入调研,才能抓住实质,有效解决问题推进工作。 

 官静、张健两位同志从历史成就、宏伟蓝图等不同角度分享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 

 蔡长江在总结时指出,全体党员首先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并在此基础上拓展学习内容,把握学习的系统性。同时,要求全体党员认真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各项要求,并将其融入模范机关建设。 

 会议还传达了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推选了优秀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候选名单。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