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处级领导人员和党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表日期: 2023-04-26 作者: 文章来源:党办
打印 文本大小:    

 2023417日至421日,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举办处级领导人员和党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 

 本次培训得到了武侯区委党校的大力支持,常务副校长周丹在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辞。 

 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作开班动员讲话。叶彦要求,全体学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院党组工作部署,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四个面向、坚持最高标准,进一步推进我所聚焦主责主业和改革创新发展取得新成效。 

 本次培训课程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突出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双碳”战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主题,通过理论解读、案例分析、视频教学、分组研讨,以及现场调研等形式开展。坚持把党的建设与科技创新工作相融合,我所参训人员还和武侯区委党校、武侯区水务局就现场教学点位宜居水岸项目,开展了武侯区·中科院成都生物所绿色生态资源对接沙龙,切实把党建引领优势转化为科技创新动力。 

 通过集中学习,学员们更加全面系统理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深刻把握了党的二十大做出的战略部署,对国家人”“国家事”“国家队”“国家责有了深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结业式上,人事处处长罗傲霜和科技处处长李东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们表示,作为研究所的中层干部,将按照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和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坚持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积极为我所十四五规划落实、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人才队伍培养和引进等方面贡献力量。 

 本次培训是我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全所纪委委员、中层领导人员、在职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等,共计23人参加了集中培训。

  

培训人员合影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