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举办“传承历史 创新未来”2020年国际档案日巡展
发表日期: 2020-06-15 作者: 舒服 文章来源:所务办公室
打印 文本大小: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档案意识,宣传推广档案知识,营造共同关注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69日,成都生物所与成都分院系统各单位联合举办了2020年“传承历史创新未来”档案巡展主题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展板展示、视频宣传、老科学家讲课、问卷调查等形式开展,展出内容十分丰富。  

 成都生物所展出的展板包括历史沿革、领导关怀、科学成就、园区变化、野外站点布局、九寨沟保护、生物所与亚丁等内容,充分展示了研究所六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以及几代科研工作者的“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活动现场人潮涌动,观展人员络绎不绝。所长吴宁,纪委书记蔡长江在所务办公室主任汪智姝的陪同下观看了展览,并对档案宣传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档案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进一步充实、梳理档案资料,为研究所下一步所志撰写工作提供历史依据。 

 成都生物所还配合成都分院制作了“不忘初心矢志报国、创新引领攻坚克难、重视档案强化管理”视频宣传片,邀请老科学家讲述他们的科研故事以及他们对档案的认识,在谈到科研单位档案工作时,他们纷纷表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科学要发展,科学技术要进步,基础资料的积累尤为重要,科研积累越丰富,对科学研究的文献参考价值就越高,做好档案工作,意义深远。希望我们的年轻科技工作者们重视档案工作,不断提升科研档案归档质量。 

 “十三五”以来,成都生物所每年利用“国际档案日”对档案工作进行宣传,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全所人员对档案工作进一步了解,档案意识得到进一步提高,更多人从档案的旁观者转变为档案的参与者。“传承历史 创新未来”2020年国际档案日巡展将贯穿整个六月,在研究所华西坝园区及高新园区巡回展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合影

点击下载展板图片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