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职能部门第二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讨论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
发表日期: 2020-06-15 作者: 罗傲霜 文章来源:职能部门第二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68日下午,按照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部署,职能部门第二党支部召开本年度第2次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党内法规、制度。会议由支部书记罗傲霜主持。

 罗傲霜向全体党员传达了院党组和院党建办《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科技工作者代表的回信精神的通知》。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30句话回顾习近平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期望》,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

 支部副书记李琦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她向大家强调了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作用以及《准则》从12个方面提出的明确要求和具体规定,重点领读了坚定理想信念、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等章节。随后吴聪和吴林蔚分别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向大家分享了学习《准则》的心得体会。他们表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的意识,时刻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党员。作为党委办公室和纪检监察审计室的工作人员,更应该以身作则,作出表率。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对党的纪律心存敬畏,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党委书记叶彦在发言中指出,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危机感,在困难面前要有敢于担当的精神品格和实际行动,“平常时看得出,关键时站得出,危机时豁得出”,不仅是一个鼓舞斗志的口号,更是一把检验作风的标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根本,要坚持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他强调,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要转变理念,转变目标,转变方法。希望人事教育处、党委办公室以及纪检监察审计室的全体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会议还开展了接收贾庆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工作。贾庆同志爱岗敬业、勤奋踏实,在思想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能够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经与会党员无记名投票,大会全票通过,同意吸收贾庆同志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