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IUCN两栖动物红色名录(中国区)专家评估会议在成都召开
发表日期: 2019-06-27 作者: 蔡波 文章来源: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
打印 文本大小:    

 近日,IUCN两栖动物红色名录(中国区)专家评估会议在成都举行。会由世界自然保护联盟 (简称IUCN)、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成都生物所)、阿拉善基金会及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联合举办,对中国分布的两栖动物开展了评估工作。 

 此次两栖动物评估的准备工作从3月开始,由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负责汇总和编写物种基础资料。 

 会议于2019617日正式开始,持续5天,共有来自IUCN、中科院成都生物所、中科院昆明动物所、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山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沈阳师范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新疆师范大学、西华师范大学、西南林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中国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香港嘉道理农场与植物园、台湾自然科学博物馆、韩国首尔女子大学等21家单位的32位相关专家学者,应用IUCN濒危物种红色名录 (IUCN Red List of Threaten Species) 标准,对目前中国分布的两栖动物生存、保护状况及其地理分布进行数据审核和评估。在各方努力下,此次会议完成了434种的评估工作。在后续中,相关专家将会对此次评估结果再次修订,并正式对外公布。 

 成都生物所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团队先后受IUCN2003)、生态环境部(原环境保护部)等多个机构的委托,承担我国两栖爬行动物的多次评估工作,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及世界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提供支撑和帮助。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与会专家正在进行紧张的评估工作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