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与剑南春集团签署科技战略联盟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 2019-06-18 作者: 张进 文章来源: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614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与四川剑南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绵竹举行科技战略联盟协议签订仪式。成都生物所所长吴宁,剑南春集团党委副书记蔡发富、总工程师徐占成,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会议由剑南春集团工会主席王剑主持。 

 此次科技战略联盟协议的签署,标志着成都生物所与剑南春集团的合作迈上了新的台阶。双方将联合开展酿酒功能微生物资源开发与绿色生产技术和工艺攻关,共同推动建立“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四川剑南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技术创新联合研究院”。以此创新平台为基础,力争尽快形成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并在企业推广应用,为提高剑南春白酒品质和促进白酒产业升级提供科技支撑,实现合作双方互惠互利、共赢发展的局面。 

 成都生物所环境治理与食品安全领域副主任闫志英、领域有关专家及科技处相关人员,剑南春集团各部门负责人,绵竹市各专管单位负责人出席了签订仪式。 

 【背景】 

 上世纪70年代,成都生物所与剑南春集团在纤维素霉和酒类微量香味成份方面的技术交流开启了双方合作的大门。2008年至今,陶勇博士与剑南春集团合作开展了窖泥微生物研究,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剑南春白酒的品质提升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 

 

签约仪式

会议现场

现场考察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