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克罗地亚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召开研讨会
发表日期: 2019-06-17 作者: 孙庚 汤琴 文章来源: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616日,由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普利特维采湖国家公园柯尔卡国家公园一行6人组成的克罗地亚科技代表团访问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克罗地亚科技代表团与成都生物所围绕加强“中国-克罗地亚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建设进行了研讨。成都生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出席研讨会。 

  叶彦对代表团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向代表团介绍了成都生物所的概况,并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将“联合实验室”打造成世界一流的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平台 

  克方代表介绍了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大学概况,并详细介绍了萨格勒布大学理学院、化学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的研究方向与成果。成都生物所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副主任、“联合实验室”主任孙庚研究员详细介绍了“联合实验室建设历程、目标定位等内容, 其他老师就各自的研究方向介绍了相关的研究进展和成果。 

  通过深入的交流与研讨,双方达成以下共识:双方将继续围绕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服务领域,开展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研究,形成集关键技术研发、成果推广和人才培养为一体的合作模式,继续发挥“联合实验室”在中、欧生物多样性保护领域的引领作用,更好地服务于两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履约。 

  萨格勒布大学Andelka Plenkovic-Moraj 教授、Ivancica Ternjej教授、Bozena Mitic教授、Bruno Zelic教授, 普利特维采湖国家公园Kazimir Miculinic博士, 柯尔卡国家公园 Gordana Goreta女士;成都生物所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谢锋研究员、高信芬研究员、高永恒研究员、孙庚研究员、刘冬艳助理研究员及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