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启动2019年度内部审计工作
发表日期: 2019-05-20 作者: 江帆 文章来源:党务办公室
打印 文本大小:    

 517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召开2019年度内部审计工作启动会。所长吴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刚君,各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被审计单位负责人,内部审计小组成员近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刚君主持。 

 纪检监察审计室副主任(主持工作)李琦通报了2019年内部审计方案。本次内部审计将重点关注支撑部门、野外台站、标本馆等内部控制及制度执行情况,以及相关经济业务的真实性、合法性和合规性等。审计工作从520日开始,预计9月上旬结束。内部审计小组向被审计单位(知识管理中心、公共实验与分析中心、茂县山地生态系统定位研究站、成都平原农业生态站、两栖爬行动物标本馆、植物标本馆)发送了内部审计通知书。 

 吴宁强调,内部审计工作非常重要,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内部审计不是给大家找麻烦、添负担,而是及时查漏补缺,促进和规范研究所的管理,避免产生不可挽回的损失,是保护大家、保护研究所。各部门要加强警示教育和内控管理,在工作中警钟长鸣,切实做到收支两条线。他要求,审计部门要依规做好内部审计组织实施,各部门要通力配合协作,保障年度审计工作计划顺利完成。 

 刘刚君指出,内部审计发现的问题大多归结于管理问题。通过内部审计可以查找研究所管理中的缺陷,进而促进研究所规范管理,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他要求各部门要配合审计工作,积极开展自查自纠。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孙也刚在全院2019年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结合中国科学院反腐倡廉警示案例,针对“小金库”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对全体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专项提醒教育。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