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工会组织“安全应急、野外自救演习”
发表日期: 2019-05-14 作者: 文章来源:工会
打印 文本大小: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所广大职工的安全应急及野外自救常识的普及、增强应对突发情况的预知及应对能力,确保自身安全,高效的完成野外工作。510日,成都生物所工会组织在职职工在郫都区鹿野苑拓展训练基地开展“安全应急、野外自救演习”,共有约80名职工参与。党委书记、副所长、工会主席叶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刚君、工会副主席刘丽出席此次演习,叶彦鼓励大家要认真学习安全应急自救知识,救人救己,受益终身。 

 结合研究所野外工作的实际情况,本次演习聘请了有专业资质的专业团队为本次职工进行系统的演习培训,应急内容包括:心肺复苏、包扎及骨折固定、蚊虫蛇蚁咬伤处理办法、制作担架及伤员搬运;绳结课程、搭桥渡河课程;楼降课程。演习过程中,参训人员分4组进行,每位职工都亲身参与,认真掌握实际技能,为增强野外自身安全保护意识和能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演习结束后,参与职工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实用性强,收获很大。无论是对今后的野外科研工作还是日常生活都有很大的帮助和指导作用。今后,工会将继续加大组织此类培训活动。 

 

叶彦讲话

搭桥渡河

头部包扎

心肺复苏

制作担架

楼降

合影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