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参加相关企业有机肥生产线开机投产仪式
发表日期: 2019-04-02 作者: 张进 文章来源: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326日,由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提供技术支撑的平武县永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有机肥加工生产线开机投产仪式在绵阳平武县古城镇举行。绵阳市政府副秘书长、科技城中科创新育成中心主任赵发展,平武县副县长孟松林、成都生物所闫志英研究员、永鑫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长赵兴蓉等出席投产仪式,仪式由公司总经理才理龙加主持。 

 闫志英研究员代表技术支撑单位表示,在美丽中国和乡村振兴的背景下,大力发展有机肥产业,对实现我国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缓解农业面源污染具有重要意义。《土十条》、《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意见》等文件都对有机肥产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指示。为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加快有机肥替代化肥步伐,成都生物所将发挥自身科研实力优势,在该领域为相关企业提供技术支撑,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孟松林代表平武县委县政府对项目投产表示热烈祝贺,对成都生物所、中科创新育成中心的支持表示感谢。2016年平武县委、县政府把规划建设有机肥生产线项目列为全县最大的民生工程。该有机肥加工基地在古城镇又新村正式投产,对于平武县生态有机农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该条生产线建设面积为20亩,正式投产后,年生产有机肥料36万吨。生产原料均来自全县各村(社)的猪粪、秸秆等农业废弃物,通过生产加工,将农业废弃物转变为有机肥料,实现农业废弃物综合利用、降低污染,达到变废为宝的目的。 

 该项目始于2017年第五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期间我所闫志英研究员代表研究所与平武康昕生态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高效有机肥制备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合作协议。协议签署后,成都生物所在生产线设备选购、技术方案制定、微生物菌剂的提供等方面为永鑫公司提供了技术支撑,保障了项目的顺利投产。     

    

   

闫志英研究员介绍生产工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