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赴广元市利州区开展新春扶贫慰问
发表日期: 2019-01-15 作者: 何涛 文章来源:农业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19至10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率队前往对口帮扶贫困村广元市利州区白朝乡魏子村和“一对一”结对帮扶村广元市利州区龙池村开展新春扶贫慰问活动。 

 在魏子村村委会,叶彦与村支两委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工作队成员进行了亲切交流,听取了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参观了村上图书阅览室和今年新修建的村会议室,进行了“以购代捐”仪式,同时将新春慰问品交付给村上,并进行了入户,看望了在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为他们送上新年良好的祝愿,表示生物所将继续给予帮扶,希望他们在脱贫奔康路上继续努力,脱贫后不要返贫,未来日子越过越好,越过越红火。 

 随后,叶彦一行不顾劳累,专程驱车来到龙池村一对一”结对帮扶的贫困户郑朝文租住家中进行慰问,叶彦关切地询问郑朝文目前身体状况,子女入学情况、家里收入来源等,鼓励他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好好保重身体,争取早日恢复健康。郑朝文对叶彦一行前去走访慰问再三表示感谢。 

 扶贫慰问期间,叶彦一行还出席了在利州区政府召开的利州区-成都分院2019年扶贫三方联席会,介绍了成都生物所在利州开展的扶贫工作和2019年的帮扶规划,对利州区、成都分院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态来年继续做好帮扶工作,巩固、稳定利州的脱贫成果,最终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打赢脱贫攻坚战。 

 

以购代捐仪式 

向贫困户发放慰问品 

参观村图书室 

与驻村干部交流 

入户慰问 

参加扶贫联系会议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