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开展科研诚信教育及2019年度基金申报动员
发表日期: 2019-01-04 作者: 陈钧杰 文章来源: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122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开展科研诚信教育活动,并组织了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吴宁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处王涛处长主持会议。 

 首先,科技处副处长韩思怀通报了王玉建的科研不端行为以及研究所对其的处理决定,警示全所职工务必引以为戒,远离科研不端行为。 

 随后,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张国林研究员做了关于科研诚信教育的报告,从学术不端行为的概念、产生、不良后果、治理建议、法律法规、典型案例、基金委的要求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辅导教育,尤其强调了无意、不自觉的违反科研诚信的行为表象、产生原因和避免方法,增强了大家对学术不端的认识。 

 为鼓励大家积极申报基金项目,避免畏难情绪,研究所邀请了我所优青获得者李家堂研究员结合自身基金申请、评审的经验,介绍了基金申请书撰写及申请中的心得和体会,报告内容浅显易懂,提振了青年科研人员的信心。 

 科技处业务主管陈钧杰从研究所三十二年基金申请过程入手,分析了研究所基金申报取得的成果和未来的展望,介绍了2019年基金申报注意事项和去年基金申报我所的位置、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建议。 

 最后,吴宁所长做了总结讲话,强调了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和每个人应尽的义务及责任,认为报告内容精彩,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时刻警惕科研不端行为,提振基金申报信心,为全所科研工作努力奋斗,并送上美好祝福。 

 有需要相关PPT的老师可以直接向科技处1414索取。 

 

张国林做了关于科研诚信教育的报告

吴宁做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