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举行2018年冬季消防演练活动
发表日期: 2018-12-18 作者: 张健 文章来源:综合办公室
打印 文本大小:    

 1213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综合办公室组织科研重点要害工作人员、职能部门职工、野外台(站)安全员开展了一次冬季消防实地演练,培训地点在成都市消防特勤三中队。此次培训目的是为更好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促进防火安全工作,培养职工、学生的消防意识,使其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与火灾逃生自救等技能。 

 在培训现场,消防官兵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各种消防专业设备,并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现场指导演练活动。参加此次培训的人员跟随消防官兵现场观摩了快速集结、着消防服、消防水袋连接和高空速降等火灾救援等专业技能。 

 最后,消防官兵统一指挥大家分组到各个演练点,讲解了对灭火、火灾现场逃生自救的要领和操作规范。大家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地参与到各类灭火器灭火、消防水带灭火、消防水袋连接喷水以及快速着消防服、高空速降等科目的实际操作演练之中。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大家身临其境,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全方位的了解,提高了火灾的应变能力,熟悉了各类消防器材的基本性能,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培训人员对逃生自救知识及其要领有了深刻的认识,达到了此次演练预期目的。 

演练现场

现场教学

实践演习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