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与缅甸耶津农业大学签订教育与研究合作谅解备忘录
发表日期: 2018-10-25 作者: 李辉 文章来源:农业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101823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科技处处长王涛与涂升斌副研究员和李辉助理研究员一行赴缅甸耶津农业大学访问,受所领导委派,完成了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与缅甸耶津农业大学在教育与研究领域的合作谅解备忘录签字仪式。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吴岳良院士、中科院国际合作局亚非处张世专处长、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党委书记李宏伟、缅甸耶津农业大学校长Nang Hseng Hom博士、副校长Kyaw Kyaw Win博士等40余名中缅领导专家出席了22日下午的签署仪式。    

 双方就共建“一带一路”稻麦品种技术创新转移国际战略联盟、国际技术创新团队、在耶津农大建立稻麦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基地、开展稻麦新品种联试联范、成都生物所稻麦新品种在缅甸的注册审定、联合培养研究生等加强合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会后,与会领导专家参观了中科院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资助的中缅合作项目“中国杂交水稻品种技术缅甸试验示范”和“褐飞虱抗性水稻分子育种”田间试验,我所杂交水稻品种总体表现明显优于当地常规稻和杂交稻对照品种,领导和专家充分肯定了成都生物所在缅甸开展的水稻合作研究工作。 

 22日上午,我所代表团应邀参加了中科院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项目工作会议,院国际合作局与东南亚中心有关领导就联合成都生物所组建东南亚中心作物品种技术创新转移固定研究团组的意向进行了交流。 

 

成都生物所与缅甸耶津农业大学在教育与研究领域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缅代表参观成都生物所杂交水稻缅甸技术试验示范基地 

 

中缅合作研究“褐飞虱抗性水稻分子育种”田间试验 

 

成都生物所水稻品种技术缅甸试验示范田间表现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