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邛海探奇” 科普节目在央视播出
发表日期: 2018-10-17 作者: 朱丹 文章来源:综合办
打印 文本大小:    

 1015日,由中央电视台、西昌电视台和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联合拍摄“邛海探奇”科普节目在央视少儿播出。成都生物研究所科研人员以邛海湿地公园三期“烟雨鹭洲”为基地,设置妙趣生动的环节让小朋友亲自参与,通过孩子们亲临现场、动手实践的方式传播科学与环境教育。    

 节目采用喜闻乐见的真人秀节目形式,介绍基本的湿地生态系统知识,设计了各种趣味性、挑战性、互动性的挑战环节。通过互动与专家指导,孩子们绘制出邛海湿地生态系统图;专家耐心讲解,全面展示湿地生态系统的基本组分及各组分的有机联系。通过该活动,孩子们理解到湿地是地球上有着多功能的、富有生物多样性的生态系统,是人类最重要的生存环境之一。 

 该节目由央视全面出资制作。筹备期间,制作组赴研究所3次,与相关人员进行具体磋商与讨论,节目得到了环境微生物中心、生态中心研究人员的大力智力支持。 

 节目视频: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