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研究所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成立
发表日期: 2018-08-17 作者: 张轶佳 文章来源:综合办
打印 文本大小:    

 817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召开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宣布大会。中科院人事局高级业务主管(四级职员)李洪伟,中科院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王学定,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王嘉图,成都生物所中级职称以上科研人员和中层以上干部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嘉图主持。 

 李洪伟宣布中共中科院党组任免决定:吴宁任成都生物所所长,叶彦、刘庆任成都生物所副所长。 

 王学定代表中科院党组为卸任所长赵新全颁发荣誉奖牌,感谢他长期担任科学院所级领导期间,为研究所改革和发展,为中国科技事业所做出的重要贡献。王学定代表中科院党组和成都分院分党组向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成立表示祝贺,也对上一届领导班子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成都生物所在过去的7年时间里,在赵新全同志的带领下,领导班子勤奋敬业,开拓创新,研究所在学科目标凝练、人才队伍建设、成果转化、园区建设、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他对新一届所领导班子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推进研究所十三五规划实施,力争实现重大成果产出;二是要着力加强人才工作,打造符合国家科技事业发展需要的人才队伍;三是要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做好特色研究所建设。 

 吴宁代表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发言。他首先感谢院党组的信任,感谢全所职工和学生的大力支持,感谢以赵新全为所长的上一届领导班子带领全所职工为成都生物所的发展以及取得的重要系列进展和成果做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成都生物所新一届领导班子一定不辜负上级和科研人员的期望与嘱托,有决心、有信心促进研究所持续向好发展。成都生物所本届行政领导班子将更加重视人才梯队建设,培养青年科研、支撑和管理骨干;按照“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要求,认真做好顶层设计,全面落实规划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提升研究所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加强成果产出,建立良好的激励机制,激发研究所中坚力量特别是青年人才的潜能和动力,让研究所成为科技人员能真正发挥才能的地方,进一步提升研究所对外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  

 离任所长赵新全在会上深情回顾了在成都生物所7年的工作经历。在过去的7年里,研究所首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得了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年度科研经费大幅度提升,建立了中(国)克(罗地亚)生态保护国际联合中心、中(国)英(国)天然化合物研究与开发联合中心、四川转化医学研究医院等重要研究平台。工作中有喜悦,也有遗憾。他表示将继续支持和关心成都生物所的发展,希望全体职工继续支持新一届的领导班子,开拓进取,组织实施好成都生物所中长期发展规划,为把成都生物所建设成为国际知名的研究所而努力奋斗。   

 成都生物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在会上发言。他感谢中科院党组和成都分院对研究所的支持和关心,感谢赵新全在担任成都生物所所长7年期间对研究所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并表示将全力配合好所长工作,发扬成都生物所光荣传统,围绕共同的目标,精诚团结,尽职尽责,为研究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洪伟宣布中共中科院党组任免决定

 

王学定讲话

王嘉图主持

吴宁代表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发言 

 

赵新全发言

 

叶彦发言

 

王学定代表中科院党组为卸任所长赵新全颁发荣誉奖牌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