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举行科技英才科学探索活动
发表日期: 2018-07-27 作者: 张轶佳 文章来源:综合办
打印 文本大小:    

 72426日,来自重庆市第十一中学的61名同学来到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开展为期三天的科学探究体验活动。本次活动是由中科院京区科学技术协会和科技英才科学探索活动组委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承办的科技英才成都科学探索活动的一部分。 

 成都生物所综合办公室协调组织了来自研究所5个中心室的8个课题组,为来访的同学们准备了包括“废水生物处理原理及应用实践”,“叶绿体显微观察和叶绿素的分离”,“微生物之看的见的生长”,“改性玉米秸秆吸附阴离子染料现象及原理分析”,“彩色小麦种子花青素物质的提取及含量鉴定”,“黑斑蛙听觉敏感性检测”,“两栖爬行类物种形态分类学与DNA提取”,“两栖爬行组织解剖及其形态学分析”,“植物根系功能模块划分及形态和生理属性差异性验证”和“动物组织总DNA提取” 在内的10个探索性课题。 

 同学们在成都生物所为期三天的活动中,按兴趣自由选择完成分组。在经历轻松的开题,紧张的实验,严谨的数据分析,以及通力协作的汇报后,圆满完成了三天困难而又充实的科学探索活动。 

 在三天的活动里,同学们与科学相伴,在成都生物所科研人员的指导下,亲手处理第一手的科研资料,使用了在科研工作中逻辑化、定量化、实证化的分析方法,培养了质疑、独立、唯一的科学精神。 

 整个过程中,同学们也了解到科学探索与创新的过程是艰苦的,但同时又蕴藏着无穷的乐趣与魅力。 

 此次活动研究所各科研部门、人教处、科技处和信息情报中心都给与了大力支持。 

 

位东处长致欢迎辞

张轶佳主持开题仪式

实验室废水取样

观察叶绿体

听觉敏感性检测

制作动物标本的标签

辅导同学们制作汇报PPT

答辩现场

评审专家提问

颁奖仪式

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同学合影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