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John Davison教授和Marina Semchenko博士访问成都生物所
发表日期: 2018-07-09 作者: 薛丹 文章来源:生态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75日下午,应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山地生态恢复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邀请,爱沙尼亚塔尔图大学John Davison教授和英国曼切斯特大学Marina Semchenko博士来成都生物所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Microbial biogeography: large-scale diversity patterns in arbuscular mycorrhizal fungi”“How plant functional traits and diversity affect belowground interactions in grassland ecosystems”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报告会是成都生物所锦江论坛系列讲座,报告由室副主任陈槐研究员主持。  

 报告会上,John Davison教授分享其研究小组在植物与丛枝菌根真菌(AMF)共生关系等方面的研究,特别是在人为扰动下草地、森林生态系统下丛枝菌根真菌地理分布格局的变化;Marina Semchenko博士将进化博弈理论应用到植物间相互作用以及根性分泌物在地下相互作用中的作用,举例说明了植物的功能特性和多样性如何影响草原生态系统的地下相互作用。成都生物所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积极听取报告,并就共同感兴趣的相关科学问题与John Davison教授和Marina Semchenko博士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John Davison教授,是著名生态学家Huchtings的得意门生。后就职于爱沙尼亚塔尔图大学,是爱沙尼亚最优秀的青年科学家之一。已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其中国际顶级学术期刊《Science3篇、《Nature1篇,另有多篇文章在生态学top学术期刊发表,包括Global Change BiologyNew Phytologist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等。 

 Marina Semchenko博士,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地球与环境科学学院工作,现为生态学top学术期刊之一的《Journal of Ecology》的副主编。已发表学术论文15篇,其中第一作者11篇,9篇为SCI一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