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微生物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记刘刚君同志“学习新思想 践行新使命”主题堂课
发表日期: 2018-07-06 作者: 微生物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文章来源:微生物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75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应用与环境微生物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邀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刘刚君以“学习新思想 践行新使命”为主题做专题报告。支部副书记闫志英主持会议,支部书记谭红及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刘刚君的报告分为两部分,一是牢记“八个明确”和“十四条坚持”;二是践行新思想,做好科研工作。 

 刘刚君首先指出党的十九大开创了新时代和新思想,他分别通过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总任务、社会矛盾变化新判断、 “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与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深化改革、依法治国、强军的总目标、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国际关系以及党的领导本质六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八个明确”的基本内容。他还将“十四条坚持”比作一个圆,形象地勾勒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规划图、路线图和施工图,并以“1+5+4+4=14”的公式展示了十四条基本方略的内在逻辑,即一个领导核心、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四个”涉及境外的战略部署。通过“八个明确”与“十四条坚持”的深入解读,刘刚君进而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和基本方略,回答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明确定位以及怎样坚持和发展的问题。 

 针对如何践行新思想、怎样做好科研工作,刘刚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两院院士大会上对科技工作的要求”、“20161027日学习时报中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的八个维度的评论”以及“习近平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发言”的相关思想,向环境微生物中心的科研人员尤其是党员同志强调了生态环境是关系党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并向与会人员提出坚持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期望。此外,他还列举了科研活动中一系列虚假违规财务报销和学术不端的禁止行为,对反腐倡廉和科研诚信建设提出新的要求。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与会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一致表示将坚守诚信、坚持反腐倡廉、抓紧新时代对生态环境保护发展的扎实科研工作,为研究所的发展做出创新贡献。 

闫志英指出微生物中心党支部将继续严格执行“会一课”制度,健全支部的组织生活,从严教育管理党员,提高党员素质,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