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技信息情报中心召开安全宣传教育会
发表日期: 2018-06-11 作者: 何洪英 文章来源:科技信息情报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67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科技信息情报中心召开专门会议,就有关安全知识和安全事故开展宣传教育,并排查部门安全问题。会议由该中心主任王海燕主持。 

 王海燕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国家安全知识宣传画册》,共同了解了国家安全机关在反间谍工作中的职权,公民与组织的义务和权利,法律责任以及因职务便利、诱捕利用、工作不慎等出卖国家秘密的典型案例;要求必须坚持和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参与构建国家安全体系,深刻认识发展是安全的基础,安全是发展的条件。 

 会议强调安全形势严峻警钟长鸣,要深刻汲取安全事故教训,安全生产工作防范意识以及安全制度和责任严格落实尤为重要。 

 最后,王海燕落实了各级安全责任人、部门安全隐患重点防范、安全制度上墙与标识张贴等事项,强调严格用火用电安全以及网络信息安全,要求部门每一位工作人员会后立刻对自己工作区域是否违规使用电气设施、超负荷用电、乱拉乱接、易燃物堆放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汇报和整改。 

 本次会议进一步强化了大家的安全意识,落实了安全责任,并及时排查了部门安全隐患,为工作有序、安全开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条件。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