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种子创新研究院华西分部筹建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 2018-05-15 作者: 汪智姝 文章来源:科技处
打印 文本大小:    

 515日,为了推进中国科学院种子创新研究院华西分部筹建工作,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召开了创新研究院华西分部2018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创新院执行院长杨维才,华西分部主任叶彦,华西分部成员张怀刚(西北高原生物所)、李宏伟(版纳植物园)、张元明(新疆生态与地理所)、李唯奇(昆明植物所),成都生物所所长赵新全,遗传与发育生物学所科技发展部常务副部长邓向东,以及各单位相关人员参会。会议由叶彦主持。 

 赵新全表示,华西分部建设得益于遗传发育生物学所及相关各所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对与会人员表示感谢。成都生物所作为华西分部牵头单位,将带领并保障分部建设,希望通过分部建设,引领西部种业创新发展,为国家粮食安全、农业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杨维才回顾了种子创新研究院的建院历程,他指出,创新院在先导A的基础上组建,定位高,注重全链条设计,应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强化上游开发,突出特色,实现与院外农业领域相关院所错位发展,通过团队组织实现突围,做出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成果,提升我院农业领域研究的综合竞争力。 

 叶彦介绍了华西分部的建设情况。他指出,分部将按照“分部—基础实验室—育种网络基地”结构组建,以“理论创新-技术集成-设计育种-产业孵化”的创新链,开展西部经济作物基因资源挖掘、麦类作物分子设计育种、能源植物分子育种、天然产物与绿色农药创新等方向研究,并根据研究方向布局遴选团队。 

 邓向东围绕创新院的运行体系、近期工作目标、品牌建立、获得资助的方式、团队组建等进行了介绍,希望各成员单位尽快建立相应的机构或岗位,实现单位之间的高效对接。  

 成员单位分别介绍了各自在农业领域的相关情况,同时,围绕创新院章程、团队组建、对接机制、重大项目承担、预期重大产出、基础条件建设、需要支持、品牌建立等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会议是推动种子创新研究院华西分部建设的重要工作,会议在对接机制、定期交流等方面达成了一致,确保华西分部建设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