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召开2018年第3次支部书记例会
发表日期: 2018-05-07 作者: 李琦 文章来源:党办
打印 文本大小:    

 5月4日下午,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召开支部书记例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主持。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刘刚君出席会议,在职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叶彦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情况,学习了白春礼院长在院党建工作会上的讲话,重点解读了刘鹤副总理到三科视察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的精神以及党建“八管”主要内涵。  

 叶彦通报了院党组巡视组对生物所提出的《立查立改问题清单》,要求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巡视组提出的问题,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计划,使整改取得实效。  

 院党组巡视组于412日至428日进驻我所开展巡视工作,在党建、人事、科研人员出差、野外科考、外宾接待等方面提出了10项需立查立改的问题。针对其中涉及党建工作的2项问题,纪委副书记、党群办主任陈笺向大家进行了说明,并提出整改方案和时间节点要求。 

 陈笺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关于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通知》《省直机关关于开展“四好一强”领导班子创建活动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以及党员积分制的相关要求,并结合《中共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2018年工作要点》对各党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叶彦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成都生物所作为科技国家队,不能止步于原来的成绩,应进一步明确定位、凝练目标,应观大势、做大事。他要求,在新的形势下,支部书记、副书记应持续抓好基层支部建设,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切实把支部党建工作做实做好;支部负责人尤其是科研支部的负责人要站在国家长远战略利益的高度,认真思考科研工作的方向,努力提升责任感、使命感;加强制度建设,加强廉洁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面,结合巡视组提出的问题清单,认真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明确整改目标和标准,责任到人,使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推进研究所改革发展。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