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李家堂参加青促会第三届生命分会理事会及青年生命论坛筹备会
发表日期: 2018-04-19 作者: 文章来源:两爬室
打印 文本大小:    

 4月12-14日,由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生命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青年创新促进会小组承办、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广州分会协办的“第三届生命分会理事会及青年生命论坛筹备会”在长沙举行。亚热带农业生态所青年创新促进会组长王敏主持,所长吴金水和处长文再坤亲临现场并致欢迎词,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作“新时期的奋斗人生”主题报告。

 院青促会生命分会长李家堂对第三届生命分会理事会及青年生命论坛筹备会作框架报告,与会人员就学科发展等事宜积极参与讨论,明晰了生命分会理事会的工作分工和组织框架,确认了青年生命论坛的主题、主题召集人,举办时间和地点。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生命分会的纵深学科交叉和科学发展事宜开展学术交流。来自院青促会理事会理事、广州分会理事会理事和生命分会理事会理事等共30余人参加。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巴斯德研究所、武汉病毒研究所、心理研究所、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华南植物园、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动物研究所及水生生物研究所等多家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生命分会科研单位的14位优秀青年科研人员做了专题学术报告并开展了广泛学术讨论。内容涉及肠道免疫微环境、微纳生物传感监测技术、多复杂度统计学习、ADHD的遗传学研究、机器学习方法、纳米孔功能化及应用、新型抗菌体系、代谢调控细胞和组织的稳态及功能、表观遗传密码、银合欢的畜牧保健功能、沙丘稀有植物、仔猪肠道营养代谢调控、外来两栖动物、水生生物等领域。学术报告期间,会场气氛活跃,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激发出了新的研究思路与研究灵感,促进了各领域学科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本届生命分会理事会及青年生命论坛筹备会为生命学科相关领域的广大青年科技工作人员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深入讨论了生命学科研究领域的热点和前沿,促进了科研院所间的相互合作。

 

  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