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顺利完成2018年博士招生初试工作及硕士招生第一轮复试工作
发表日期: 2018-03-29 作者: 罗傲霜 文章来源:人教处
打印 文本大小: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招生相关要求和2018年工作安排,在研究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近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顺利完成2018年度秋季博士研究生招生初试工作及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一轮复试工作。 

 2018年,研究所博士招生工作迎来新气象。报考人数达143人,经审核后,最终有来自60余所高校的93名考生参加了统考,报考和参考人数为近年之最。初试于3月16日至3月17日在我所综合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为严肃考纪,监考老师增加至3名,主管所领导刘庆副所长作为巡考人员巡视了每场考试。 

 2018年,共有160余名来自90余所高校的学生报考生物所硕士研究生,根据研究所初试分数线要求,共计70多名学生参加了第一轮复试。本着高标准、严要求、 宁缺毋滥的选拔原则,为全面准确考查学生的综合能力和素质,本次硕士研究生复试的英语口语与听力测试、专业复试等环节均严格按照标准化程序进行。在专业复试环节中,各个专业结合本专业特点,安排了专业英语、面试问答、实验操作等环节,在复试过程中,除考查专业素养外,还注重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及思想道德水平,在公正透明的基础上,保证了对优秀人才的遴选。 

 生物所高度重视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在复试之前,研究所特别召开复试工作会议,组织即将参与复试工作的复试专家、工作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学习。为保证复试工作程序规范严谨、公开透明,在复试过程中,研究所领导、纪检监察部门赴各个面试现场巡视。 

 2018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第一轮复试已经顺利结束,拟录取考生名单近日将在研究所网站进行公示。

博士招生初试现场

英语面试现场

专业复试现场 

     纪检监察人员在复试现场巡视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